011 韩立志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338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11 韩立志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韩立志,男,满族,1973年6月生,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党委书记。

  韩立志同志自到乌拉街工作以来,全力研究与发展乌拉民族文化工作,并取得了突出成绩。

  重规划,明确了乌拉民族文化发展方向。他认真分析研判乌拉街的资源优势,提出了“稳定发展基础农业,强力推进文化旅游业”的产业发展思路,并明确规划先行,按规划包装了系列文化产业项目,并全力推介,现“打牲乌拉贡品文化园”项目已经申报国家重点支持项目,雾凇岛景区实现村企合作,目标为力争5年建成国家5A级景区,现建设项目列为省级重点项目。

  重保护,推进了乌拉文物保护工作。他提出了“乌拉满族历史文化是乌拉发展之根”,要把挖掘、传承与保护、开发并重,通过多年努力,争取国家支持,现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代建筑群(三府一寺)”已开工修缮,年内完成,同时在积极组织进行国保单位的保护规划编制工作,以实现其开发利用。

  重支持,推动了民族村寨的快速发展。他提出“要象以往支持工业发展一样支持旅游文化业的发展”。几年来,多方筹措资金和寻求政策支持,全力支持民族村寨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雾凇岛景区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推进了韩屯--雾凇岛景区的发展,2015年韩屯村实现接待游客33万人次。同时积极筹措谋划阿拉底朝鲜族民俗村及旧街、杨屯、弓通、乌拉街村等满族村寨的建设,全力推进乌拉街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多年来,他先后被授予吉林市优秀共产党员、龙潭区优秀领导干部等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