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韩 丽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357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10 韩 丽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韩丽,女,汉族,1964年10月,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2003年随着合村并镇政策的出台,原来的朝鲜族村和路河村合二为一,成为现在的朝阳村。韩丽就是这个时候担任的朝阳村党总支部书记。经过10多年的努力,她把房屋破旧、道路崎岖、人均收入不足3500元的落后村,打造成现在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民族文化浓郁,人均收入达到27360元的民族特色村寨。

  无论村民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都到场,谁家有困难都热心帮助,耐心调解邻里矛盾、婆媳矛盾。收公路集资谁家没有钱她都帮垫上,帮助村民盖房子,用自家和亲戚家的房产作抵押,帮助朝鲜族村民贷款到国外务工,用自己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奖金给全村的老年人买衣服,用自己的工资资助贫困学生和贫困党员。

  韩丽带领村民养殖的乌鸡,填补了辽源市场的空白,创办了合作社,进行土地流转,搞水田立体综合种养(稻田里养殖龙虾、螃蟹、泥鳅雨、骡鸭等),大大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建村办大型企业袜厂两家、笨榨豆油厂、米业加工厂,大大提高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解决了村民就业问题。

  她时刻注重以民族团结为中心,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在她的创新和努力下,朝阳村自2012年以来成功举办了多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民族团结文化活动”和“小龙虾推介会”。带领朝阳村秧歌队、朝鲜族舞蹈队多次参加市县组织的各类大型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既加强了民族团结,又增进了村民的向心力。

  多年来,她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