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富 山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363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07 富 山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富山,男,蒙古族,硕士学位,1982年5月生,现为前郭县广播电视台蒙编部记者、编辑,蒙古语文化专题节目《原上行》制片人。

  富山同志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政治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工作中敬岗爱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严格遵守宣传纪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几年来,他在八省区、吉林省、市、县电台、电视台播发稿件近3000条,有力地宣传了自治县中心工作,提升了自治县的对外形象。2015年被授予“先进工作者”。连年在电视、电台创优作品评比中,多次获得八省区二、三等奖、吉林省一、二、三等奖。其中,作品《唱响好来宝捧回群星奖》作品荣获吉林省电视创优节目一等奖,《吉林新闻奖》一等奖,《松原新闻奖》三等奖》,八省区新闻(蒙古语)二等奖。

  自2007年起,协助全县非遗项目申报工作,参与申报片前期策划及撰稿工作,独立完成了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申报及代表性传承人申报片拍摄、后期制作工作,为自治县非遗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到目前,全县省市县级非遗项目有13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项,省级项目50项。

  2007、2008、2009年,参加八省区电视、电台创优节目评比中,《郭尔罗斯源流》(系列报道)、《查干湖冬捕》(电视专题)、《白苏古郎的奥运情结》(电视社交)等作品均荣获八省区二等奖。2016年,全省广播社交创优节目评比中,《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前郭县民族语言文化发展侧记》(广播专题)节目荣获省级二等奖。2016年7月起,支援加入娜荷芽社区蒙古语言文化培训公益活动,负责该培训班蒙古族民风、民俗课,为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做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