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德力根昌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364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06 德力根昌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德力根昌,男,蒙古族,1962年7月生,白城市教育学院副教授。

  加强理论学习,做好民族教育教学。他针对白城市蒙古族居住呈“小聚集大分散”且语言环境又不同的特点,采取“独立办学”、“联合办学”等形式,采用“蒙语授课加授汉语文”、“汉语授课加授蒙语文”两种形式并进,取得了较好的蒙古族教育教学效果。他经常深入全市40多所民族学校,利用听课、研讨、观摩等形式,对全市民族教育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有效指导,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积极开展科研,加强民族教育研究。几年来,他坚持开展蒙古族中小学“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评选、竞赛活动。多次举办民族中、小学校长“新课程理念”、“民族理论”和“民族中小学学校管理”等为内容的培训活动。2013年受省教育厅委托,组织举办了“吉林省蒙古族学校蒙古语文教师培训班”、“吉林省蒙古族学校管理干部培训班”。 2010年6月参与完成了“十一五”全国教育技术研究规划重点课题子课题。他参与的2004年—2006年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电教课题《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整合应用研究》获得“一等奖”。

  努力钻研业务,提高民族教学水平。他在指导民族学校蒙、汉、英“三语”教学中,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狠抓教学管理,严格执行教学“六认真”制度,即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布置和批改作业、认真辅导、认真组织考试、认真组织各项活动。每星期都以听课和问卷调查的形式,组织两次以上“三语”教学检查和多次的教学质量调研抽测。几年来,德力根昌同志认真组织民族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三语”竞赛活动。

  多年来,他先后被授予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白城市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白城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