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关大伟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1070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08 关大伟

2016-08-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关大伟,男,满族,1956年11月15日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大政药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9年4月,长春大政药业科技有限公司由长春市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公司和原长春制药厂改制重组而成。当时,长春制药厂已经停产两年多,关大伟任公司总裁后,挑起了四千多职工生活保障的担子,想方设法确保公司正常运转并不断发展壮大。

  2015年10月长春市成立长春市满族文化促进会,关大伟被推选为会长。他带领促进会班子,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团结广大会员积极挖掘、整理和发扬满族优秀文化;组织制定促进会发展规划,为促进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在他的带领下,促进会成功举办了满族颁金节庆典,经常性开展看望长春市满族威望老人活动,受到长春市各界满族同胞好评;积极为促进会创收,积攒发展后劲,开办了两所满族传统风味餐厅,目前都在良性运行中;组织参加了全国满联会会长高峰论坛,在全国满族组织中初露端倪。积极组织筹备建立满族传统技艺培训学校;领导组织满族传统体育项目射箭比赛,取得了优秀团体奖。他先后3次带领促进会有关人员到民族乡村开展调研,为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出思路、寻项目,深受少数民族乡村干部好评和赞扬。

  他是“氧化樟脑合成工艺”专利发明者,曾获“长春市经开区优秀企业”企业代表。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