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陈立辉:勤劳节俭好教师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赵新 2274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吉林好人陈立辉:勤劳节俭好教师

2016-12-02 | 来源: 吉和网

  今年45岁的陈立辉是长岭县流水镇第一中学总务主任。在他的带领下,流水镇第一中学的育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多次被评比“勤工俭学先进校”和“目标管理先进单位”。陈立辉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他会电工,学校的电器设备安装,线路改造都由他来完成,从办公室用电设备的维修、实验室用电设施维护到教室的线路改造,从低处的下线管安装到高处线路架设,无一不亲力亲为。

  他会瓦工,从墙基维护到甬路铺砖,从办公区的台阶,到教室屋顶的脊瓦,他弄得整齐有序。他会电焊,学校的用具维修,班级的桌凳维修,都是他一人负责。他又是一个优秀的“园艺师”,校园的美化、绿化,从整地到栽培,一花一草上都有他辛勤劳动的汗水。

  学校管理如果不节约就会造成浪费。冬季,农村中学取暖时,为了不浪费,他每周都安排两次各班级取燃料,他说:一次不能在班里放太多燃料,这样不安全,存放多了烧起来就没有节制了,他将学校的破旧木柴都充分利用,把它们劈成小块,分到各班做为燃料,为学校节约资金。学校的桌椅由于年久破损,陈立辉都认真修好,每年维修桌椅都在50套左右,为学校节约了大量的资金。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