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张超凡:不勇敢无以致青春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佟燕玲 2343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90后”女孩张超凡:不勇敢无以致青春

2017-03-01 09:07 | 来源: 吉林日报

  2月26日,“励志女神”张超凡携新书《生活总会厚待努力的人》在长春新华文化图书城与读者见面。见面会上,张超凡以“不勇敢无以致青春”为主题进行了演讲,让观众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张超凡,1992年出生在长春,被称为“一个靠谱的90后”。她4岁学习国画书法,9岁考满国画专业九级,一举夺得“中华魂全国书法绘画摄影大赛”两枚金牌。她曾获得人民网的头条人物“学霸女神”的称号,也曾登顶节目《一站到底》,获封“大满贯战神”。虽然张超凡刚出生时就没有左臂,但她乐观、坚强,用6年时间深入贫困山区、养老院、部队、幼儿园和高校,进行了500余场公益励志演讲,她温暖人心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的人。

  张超凡创作的新书《生活总会厚待努力的人》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由共青团中央、中宣部、中国残联联合推荐。书中收录了张超凡40余篇励志随笔,记录了她人生路上各个重要时刻。张超凡说:“我把不完美当成是自己的一个特点,是生活给予的特别的馈赠,这样就不会自卑,反而会更加努力。正如《生活总会厚待努力的人》封面上所写:有的时候,上天没有给你想要的,不是因为你不配,而是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本次活动是“书香吉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残疾人联合会、人民日报出版社联合主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张燕说:“这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张超凡的励志人生,感受一个积极阳光的残疾女孩脚踏实地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过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认识到阅读对人生的影响是巨大的。”  

 记者 纪洋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