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增岩:柔肩擎起亲情大爱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佟燕玲 2345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房增岩:柔肩擎起亲情大爱

2017-03-02 11:26 | 来源: 白城日报

  2001年,23岁的房增岩和24岁的李葆航经人介绍组成了幸福的家庭,生活和谐美满。可是,好日子在2006年的时候突然来了个大转弯,李葆航被医院确诊为恶性淋巴眼瘤,也就是眼睛患上了癌症。

  噩耗如晴天霹雳,从那天开始,李家人东拼西凑,几乎借遍了所有的亲属,终于筹到了为李葆航做手术的费用。

  术后,李葆航的病情曾有所好转,但终于还是在2008年离开了人世。他的离去,让外债累累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原本健康的父母承受不了丧子之痛,相继病倒。

  善良的公公婆婆在无限悲痛的情况下做出决定,儿子没有了,不能耽误儿媳妇房增岩,不能让她跟着一起还债。她才30岁,应该再找一家过好日子。可是,房增岩却一口回绝了,她不能就这样撒手不管,让公婆承担巨额债务,她要和他们一起把这个家撑下去。

  从此之后,房增岩四处打零工,每月有千八百元的收入,加上公婆每人每月800多元的退休金,除了支付家里必要的开销和孩子上学的费用,剩余的钱全部用来还债。

  这期间,多少人都劝过房增岩,趁着年轻再寻一户人家,何必在李家吃这份苦。面对上门提亲的人,房增岩总是婉言谢绝,依然坚定地赡养着公婆、抚养着孩子,竭尽全力偿还外债。

  如今,7年过去了,37岁的房增岩还是一个人照顾着年老多病的公婆和上学的孩子,每天起早贪黑,一天从早忙到晚,操持家务、接送孩子。这7年间房增岩吃过的苦只有她自己知道,但她依然乐观地面对现实,毫不气馁。去年,她被评为吉林好人。

  房增岩生活中的种种难处,她身边的人有目共睹,但房增岩却用自己的勤劳、坚韧和一颗善良淳朴的心,支撑起这个濒于破碎的家庭,朝着美好的生活一步步迈进。

 记者 李彤君 姜宁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