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翊:把工作做到位是我的底线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50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夏翊:把工作做到位是我的底线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50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夏翊:把工作做到位是我的底线

2017-11-29 09:1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张 佳 长春日报通讯员 葛 珍

  “各位好,这里是由长春市‘电视问政’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的电视问政直播现场……”长春“电视问政”开播以来,主持人夏翊每期都如约出现在直播现场。然而,许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主持人的身份,夏翊还是长春“电视问政”的主编,同时也是长春市的特等劳模。

  2003年,夏翊大学毕业来到长春,14年的时间里,从播音员到记者,从评论员到主编,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本着对电视的执着与热爱去工作。

  “不同的岗位要有不同的视野,不同的观察,不同的思考,但对于我而言,万变不离其宗的只有一点:把工作做到位。我觉得,这是我的底线。”夏翊对自己要求的“做到位”,其实是一个不低的标准。这一点从长春“电视问政”团队成员对他的二字评价可见一斑:“较真”。

  “在我们眼中,他是一个很‘较真’的主编,但也正因为这种‘较真’,才最终实现了节目一次次的完美呈现。”长春“电视问政”编导杨广安感言,夏翊的“较真”精神影响着整个团队,每个成员都以高标准对待每一次采访,每一篇稿件,每一条片子。

  而除了高标准严要求,对夏翊来说,“做到位”还是他的行动准则。无论是加班加点,还是危险的采访,在严格要求团队的同时,夏翊始终选择与团队并肩战斗。

  “去年冬天, 我们去暗访拍摄一个黑食品加工窝点,身为主编,夏翊坚持跟我们一线记者一起,冲在了最前面。”每每回忆起这些颇具危险的采访,长春“电视问政”责任编辑贾冲都会在内心深处为夏翊点赞。在所有团队成员的内心,夏翊是领头人,更是战友。

  “时间总会将新变旧,我们深知,唯有以不变的初心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尽心尽力。”夏翊说,个人永远是渺小的,成绩的取得是团队集体的努力。而他和团队成员,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身,为城市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