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代代传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339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好家风代代传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339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好家风代代传

——记“最美家庭”之刘锦辉家庭

2019-03-11 10:32 | 来源: 吉林日报

  家住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丰泰社区的刘锦辉,一直热衷于文化宣传工作,在群众中宣传党的声音。他曾被评为2014年度二道区文化宣传工作积极分子、二道区信仰讲堂优秀宣讲员、2015年度优秀基层骨干。

  刘锦辉经历过解放战争、新中国诞生和改革开放,亲眼目睹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在曲折中奋勇前进的伟大历程。而刘锦辉的父亲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保家卫国,所以他身上也继承和发扬了父亲的战斗精神,在书香润德中展现军人后代的爱国情怀。退休后他就想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传递给更多的人。因此,他自愿成为荣光街道丰泰社区草根宣讲员,立足小巷讲坛,用他真诚的话语向居民们传递正能量。

  刘锦辉曾是沈阳铁路局级政工师、吉林省级作家,他热衷学习,阅读了大量的中外书籍,先后出版了3本文集——《轨魂》《激情岁月》和《心泉》,其中有诗词、散文、游记、报告文学、小说等共400余篇。他的回忆录《难忘的足迹》被省政协选用,报告文学《热血男儿》被原长铁分局选用。《吉林日报》《绿野》《鹤苑》等报刊杂志多次刊登他的文章。他还经常为所在街道和社区讲党课,深受居民们爱戴。

  刘锦辉和老伴积极参加街道和社区文艺活动,他多次在各种文艺汇演中担任评委和嘉宾,为社区的两个老年艺术团编写小合唱、诗朗诵、小品等作品,老伴所在艺术团表演的歌舞在市级比赛中多次获奖。由他创作并参与演出的微电影《当兵》代表长春市妇联参加全国《我爱我家》情景剧展播,好评如潮。多年来,刘锦辉教育子女要多读书、读好书,儿子和女儿参加工作后,一直是所在单位业务骨干和培训讲师,两个孩子在他的影响下,爱上了阅读。

  “先正家风,再和家人,万事必兴。”是刘锦辉经常说的话。他用自己的所感、所知、所想、所悟启迪着人们的心灵,传递着正能量。刘锦辉家庭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书香之家、吉林省最美家庭荣誉。

  吉林日报记者 王超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