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真情善举——记市心园志愿者王吉利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494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人为乐 真情善举——记市心园志愿者王吉利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494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助人为乐 真情善举——记市心园志愿者王吉利

2019-08-29 09:40 | 来源: 四平日报

      王吉利,2016年8月加入四平市心园志愿者协会。他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获得了心园志愿者协会和受助对象的一致好评。

      去年6月,他担负起长期帮扶李婉莹、陈宏宇、高明佳3名贫困学生每月200元的生活费。李婉莹原就读于梨树县四棵树乡后韩家村小学,经好心人帮忙转入市二实验小学,父亲小脑萎缩,几乎不会说话,丧失工作能力。母亲因患肺癌离世,李婉莹只能在她同母异父的姐姐家暂住,赶上姐姐家中失火,生活用品所剩无几,王吉利得知后帮助她解决了每月200元的爱心午餐费用。陈宏宇无父无母、智力低下,跟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没有经济来源。每天跟爷爷到附近的佐料加工厂扒辣椒,收入甚微,温饱都成问题。王吉利协调铁西区教育局,将陈宏宇安排到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并帮其支付班车费和午餐费。

      王吉利常说, 为他人着想是志愿服务的第一要务,去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他献血400CC后,又和志愿者们一起走向街头,宣传义务献血,向路人介绍义务献血的意义,被他的举动所感染13人加入了义务献血的队伍中。

      王吉利积极参与心园志愿者协会举行的“让爱心流动,让党情传递”走进社区实现“微心愿”主题公益活动,他说:“这次活动是实现微心愿,如果还有特殊家庭需要帮助的话,我一定不遗余力。”在“微心愿”捐赠仪式上,他代表20名党员志愿者发起捐赠,20名困难家庭代表现场领取了大米或豆油。困难家庭代表冯楠紧紧攥着他的手,哽咽着说:“谢谢党!谢谢好人!谢谢志愿者……” 春节期间,他还为贫困家庭送去了大米、牛奶、鸡蛋、调料大礼包、对联等慰问品。

      他还是左邻右舍心中的好兄弟。他时刻把左邻右舍的事挂在心上。不管谁家有困难他都跑前跑后、嘘寒问暖,帮助协调解决。生活中,谁有了不愉快,他就想方设法帮助解开,一次,邻居家购买饲料需要用钱,他二话没说就把自己要买饲料的钱借给邻居,面对老婆抱怨,他笑着说:“人家有困难来找你是对你的信任,有能力就帮一下。” 他把助人为乐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