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画面 情暖街巷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49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温馨画面 情暖街巷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49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温馨画面 情暖街巷

2019-08-29 09:55 | 来源: 松原日报

  每天,走在大街小巷,定会有不少感人的事情令人回味,比如,外卖小哥奔忙于街头巷尾为他人送餐,交警在车流密集地带疏导交通,有不少爱心志愿者走进困难家庭奉献爱心,等等。
  市民也能看到,在公园,或者文化广场等场所,同样活动着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自发组合在一起,唱红歌,礼赞祖国,传递着热爱生活的心声,他们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感染了不少人。
  日前,记者在市儿童公园附近一个小广场见到这样一幕,多名老年人自发组成一个小型乐队歌唱生活。
  “只要天气允许,我们每天都来这里,有时也换换地方。我们都是退休在家的人,每天找找乐趣。有的人会吹萨克斯,有的人会拉二胡,还有的人会吹唢呐,志趣相投,一拍即合,很快就组合在一起了。”王女士侃侃而谈,还很幽默,她说出了大家的想法,“我们就是一群没事干了的老年人,在一起娱乐呗。但我们这些人都有艺术细胞,不信你看,他们都会乐器,不少乐曲都会演奏,而我,喜欢唱歌,不少歌曲都会演唱。会演奏的与会唱歌的组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小型的民间歌唱团了,很有意思。”
  王女士说得没错,这确实是一个“民间歌唱团”了,他们的歌声动听,令不少路过的人驻足欣赏。
  前日,在松原大路一侧,早晨5点多钟,记者就见到市政工人开始忙碌,为破损的路面进行修补。
  几乎每天早晨,市民都会看到行政执法人员来到早市等场所执法,规范一些商户的违规行为。
  一如王女士表述,他们热爱生活,热爱这座城市,热爱自己的家园。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