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扶贫干部的工作笔记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4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名扶贫干部的工作笔记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4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一名扶贫干部的工作笔记

2019-09-05 13:21 | 来源: 四平日报

      早上8:30通知各村领取扶贫政策宣传手册,9:00陪同县住建局入户查看贫困户危房改造进度,中午11:30吃饭,13:30前完成县扶贫办布置的报表工作,下午14:00去闫家村指导开展档案装订工作……这是一本写满了精确到每个小时工作日程的工作笔记,他的主人是伊通满族自治县新兴乡扶贫干部张啸。

      新兴乡是伊通的一个小乡镇,俗话说,“上边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148户289人,因病致贫占大多数,脱贫难度很大。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既要落实部署上级单位的各项扶贫工作,同时也联通着各村委会及全乡的贫困户,工作压力着实不小。

      面对压力,张啸并没有抱怨,而是将其变为动力。白天他采集贫困户各项信息,走访入户了解贫困户需求,完成上级各类报表,晚上他通过学习各项扶贫政策材料熟悉业务。全乡所有的贫困户家中都留下他走访的足迹,任何一项扶贫政策的落实、宣传,都倾注了他的汗水。

      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把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为了不将重要的事情落下,他把每天要做的事全记到笔记本上。在这本笔记上面,记载的不单单是他的工作日程,更是一名基层扶贫干部的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更是以干克难、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的工作态度。

      “脱贫攻坚工作没有学习的模板,只有深入体会上级扶贫政策,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推进扶贫工作开展。”张啸说。讲起脱贫政策,他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虽然他只负责一个乡镇的扶贫工作, 但是他积极向县扶贫办提出各种宝贵意见,给县扶贫办的领导提供决策的依据,凭着政策上的精研,业务上的精通,工作上的精干,得到了各级领导干部的认可和好评。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