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间彩钢房 暖了一家人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96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间彩钢房 暖了一家人 好人语录-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96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语录

一间彩钢房 暖了一家人

2019-11-12 09:56 | 来源: 长春日报

  “于大爷,这是给你们买的电饭锅和碗筷,你们还有啥需求就告诉我们。”7日,长春公交集团6路驾驶员陈春雷带着几位爱心人士,再次来到位于经开区三道村的于长龙家,为他家送来了生活用品和过冬棉被。

  破旧的小院里,住着患有脑血栓后遗症的于长龙和他同样患病的妻子,以及患有智障的孙子。看到陈春雷等人过来,于长龙的妻子缓缓迎了出来,一旁的孙子也跑了出来,对着众人憨憨地笑着。陈春雷介绍,前一段时间通过当地社区了解到于长龙一家生活困难,主要靠大女儿打工维持生活,就决定过来看看。陈春雷指着一旁无人居住的土房说,他第一次来的时候一家人就住在里面,墙体到处漏风。“老人一家都是外地户口,所以无法享受当地的救助。”陈春雷说,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一家人过冬都成问题,陈春雷将老人的情况发布到自己组建的公益微信群,希望大家一起帮助这家人度过寒冬。“天冷了修房子是不可能了,群里的一位做工程的爱心人士主动捐出了一间彩钢房。”陈春雷说,几天前大家将彩钢房运了过来,又帮着老人一家搬了进去,考虑到彩钢房保暖性差,爱心人士又在里面搭了一铺炕,保证屋里暖和。

  “这里暖和,再也不怕刮风下雪了,可以安安心心过个年。”于长龙的老伴说,屋里从被褥到碗筷都是爱心人士给买的,真是感谢他们。

  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陈春雷从事公益事业已经15年,三年前组建了这个微信公益群,发展至今已经拥有成员200余人,累计帮扶70余个困难和残疾家庭,捐献物资价值30余万元。陈春雷说,群里很多爱心人士对于长龙一家很关注,积极捐钱捐物,大家准备等明年开春帮于长龙一家维修土房。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