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东:助村邻灭火自己摔伤也不后悔 在线评选-吉林好人 徐慧 19916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在线评选

刘永东:助村邻灭火自己摔伤也不后悔

2016-02-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永东是磐石市取柴河镇兴隆川小学教师,当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刘永东总是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

2014年春季,邻居李凤翔家中柴草垛失火,但李家人当时全部在外,火灾危及到村民的财产安全。刘永东不顾个人安危,率先跳进鹿圈内,并组织赶来的群众奋力扑火。由于抢救及时,李凤祥家的30多头鹿没有一头被火烧伤,300多平方米的鹿圈完好无损。当李凤祥夫妇赶回家中,看到自家的房屋及鹿圈等都完好无损时,激动地拉住刘永东的手掉下眼泪。

同年4月25日,村民张维祥家着火了,刘永东立即穿好衣服直奔火场。刘永东一面组织村民从卧室里往出搬东西,一面和村民一起上房救火。大火得到了控制,可他却从房顶上摔了下来。经医院诊断,刘永东因摔伤致腰椎第三节粉碎性骨折。有人问他,你后不后悔,他说:“有什么可后悔的,谁碰上这样的事,都会这样去做的。”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