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吉林好人·最美警官”第三届评选活动 在线评选-吉林好人 徐佳楠 27733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吉林好人·最美警官”第三届评选活动 在线评选-吉林好人 徐佳楠 27733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在线评选

“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吉林好人·最美警官”第三届评选活动

2018-11-30 09: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9日,吉林省第三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吉林好人·最美警官”评选活动全面启动。30名候选民警的先进事迹将于近期集中在各类媒体发布,由群众参与投票评选。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介绍,本届评选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战士、勇士和卫士”为主题,旨在引导全省广大公安民警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征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评选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和各警种共推荐的候选对象58人。经认真审核,最终确定了正式候选人30名。他们分别来自基层公安机关刑警、交警、特警、禁毒、出入境管理、国内安全保卫等6个警种。在他们当中,有的坚守在打击犯罪最前沿,面对犯罪分子不怕牺牲,敢于亮剑,上演了一幕幕英雄壮举;有的长期扎根基层,数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温暖;有的刻苦钻研公安业务,积极创新思路举措,为提升公安工作效能做出突出贡献;有的巾帼不让须眉,用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细致为民服务,在铁血阳刚的警营天地里,描绘出新时代女警的别样风采。

  为确保评选活动效果,省公安厅坚持民意导向,让群众参与、由群众监督,注重从群众视角评事迹、选典型。11月30日起,吉林日报快搜东北亚网、快搜吉林网、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将开通专题网页,快搜东北亚网、快搜吉林网微信公众平台和吉林公安宣传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开设专栏,集中宣传30名候选人先进事迹。宣传阶段结束后,专题网站和微信平台上将建立相应的投票栏目,接受群众投票,最终评选出10名民警当选吉林省第三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省委宣传部将本届评选活动与“吉林好人·最美警官”评选活动一并开展,最大限度地扩大评选活动影响力,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正能量。

  据悉,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是省公安厅选树“人民公安为人民”先进典型的重要抓手,也是增进警民互动、推动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总工会和团省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类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的热情参与下,“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附30名候选人具体名单: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桂林路派出所所长王野

  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秦宝石

  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分局彩宇大街派出所所长王茂林

  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清明街派出所所长张大志

  长春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万顺派出所所长孙大鹏

  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船营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孟靖涵

  磐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铁成

  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大队长王雷

  梨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孙国武

  伊通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鲍立军

  东丰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大队长华大勇

  辽源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重案大队大队长汪兴华

  辽源市公安局向阳分局案件侦办队副大队长姜明宇

  通化市辉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时雷

  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区分局东昌派出所所长曹海雷

  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正岔派出所民警孙波

  临江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陈建军

  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浑江区大队副大队长鲁海刚

  松原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赵伟清

  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科民警崔莹

  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民警丁一桐(女)

  白城市通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宇波

  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任闯

  敦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谭士红(女)

  延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李洪海

  敦化市公安局民主派出所所长王云龙

  梅河口市公安局刑事技术大队大队长欧孟鸿

  公主岭市公安局河北派出所所长杜文德

  长白山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政委吴金有

  高速公路公安局德惠分局拉林河公安检查站站长姜永刚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