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春良:参加志愿服务 每天体温检测3000余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30902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吕春良:参加志愿服务 每天体温检测3000余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30902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吕春良:参加志愿服务 每天体温检测3000余人

2020-03-20 13: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斗争中,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五车队吕春良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立足岗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吕春良同志始终关注疫情的进展,每天通过各种新闻报道了解相关信息,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共青团吉林省委招募龙嘉机场志愿者的信息,吕春良马上报了名。经过网上培训、考核、层层选拔后,在2000人里脱颖而出,成为第二批志愿小组成员。2月5日凌晨5时,吕春良同志放弃休息时间,来到长春龙嘉机场,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由于机场属于重要交通枢纽,人员密集,体温检测工作十分重要,吕春良同志主动负责针对机场乘客的防疫检查工作,每天在安检口对来往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每天高达3000余人次。发现乘客有发热现象,他都及时与防疫工作人员联系把发热人员带到医院进行检查。除了每天的体温检测,他还负责机场消毒工作,机场廊桥、候机大厅、进港入口与离港出口都是吕春良同志每天需要消毒的地方,30斤的消毒液背在身上,在消毒过程中要灌水3次,一天消毒两次,每次消毒之后浑身已经湿透,可他从不觉得辛苦,他总说这是一名公交人应该做的。

  在得知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严重不足时,吕春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了五车队党支部组织的团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出入小区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等志愿工作。每天吕春良同志对团山小区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50人以上,出入该小区车辆登记110余次,严格执行疫情期间阻断途径传播。

  吕春良一直紧紧围绕在党组织周围,在思想上、行动上都符合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在疫情期间他身先士卒,勇于奉献,入党的念头越来越坚定。鉴于他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经过各级党组织考察和审核,3月2日,他在五车队党支部完成入党宣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火线入党是党组织对我的信任,我会更加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立足岗位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吕春良说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